BabyLu

雙豹無差、金黑
(沒出坑沒爬牆,鹹魚狀態)
此生摯愛Tony Stark
來自太平洋的時差黨
請關懷保護金魚腦

Plurk@BabyLuu

我猜我是深情的人,我寫深情的文。

关于那些让我一看再看的双豹文 01

哈啰大家好!这里是路宝;最近的双豹tag好凉啊,都没有新文空虚寂寞觉得冷(全身插满flag的我在角落反省)没关系没有新粮吃那就看看旧文打磨一下文笔,修炼一下说故事的能力吧(握拳)

以下推荐内容纯属个人喜好;尤其我是只大金鱼,记忆力之低下连多莉都摇头;基本上从摔坑到现在看过的双豹文应该也不下千篇,但是记得的大概 额 手指脚趾加一加就能数完。

但是有些文就连金鱼在下我都久久难以忘怀,想必是戳到了G点(嗯?)或是有某些让人无法抗拒的迷人之处;下面就向大家推荐几篇我个人非常喜欢、忍不住一看再看的文。

警告与声明:本篇推荐文章配对均为“金黑”,推荐的文章都不属于我,属于所有我想跪舔千万遍的太。另说,以下提及内容不包含圈内大手之作品或是例如山火那样的神文;毕竟那些文的受欢迎程度大家有目共睹,相信再被翻出来反覆吹也无法带来新意。

那我们开始吧!


Bad and Boujee  

作者:Yaf

原作向,讲述Erik被救活以后与T’Challa在亚特兰大同居的生活。

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双豹文,没有之一。当初在看完这篇文的当下我的第一个想法是:把我写过的东西全部砍了从此封笔。这篇文在我心中就是这么神,神到我看着自己写的东西都觉得不堪入目。

Bad and Boujee的文字编排方式独树一格,用字遣词充满原始的狂野美感;作者本身对于嘻哈与美国黑人文化的了解相当透彻,尽管故事场景设置在瓦坎达外,阅读起来却丝毫没有抽离感,读者(我本人)在阅读过后才发现自己已经无意识地经由文中的T’Challa视角看见了一个完整而新颖的世界。关于人物关系描写,双豹之间的拉锯和冲突透过满满的性张力和四散的大小肉块表现得淋漓尽致;相较於通篇的肉,这样穿插的写法在阅读上不致疲劳,反而给人一种想要看更多、想要一直看下去的饥饿感。剧情的编排不落入俗套,从Erik的视角将读者带入一个未知的、看上去荒芜混乱的街区,点出瓦坎达开放后,所谓的援助在实质景况下会遇到的诸多困境与无力;颓废而现实的去阐述一个真实存在的底层社会。

如果T’Challa所生长的瓦坎达是天堂,那Erik所生长的世界就是残酷的人间。

这样的故事背景和剧情展开在我看来是根本无法预测,每每看完更新都一脸矇逼,想说接下来到底会发生什么事啊我的妈唷。这篇文目前更到第七章;尚未完结,虽然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但在有生之年能看到这样的好文,坑底人民蹲坑蹲得甘之如饴。

吐血推荐给大家!


True Lies 

作者:波塞波利斯

AU向,讲述盗猎者!国际刑警!Erik和动物保育卫士(?)!T’Challa之间的天雷勾动地火。

一篇很神奇的文,让我一看再看,想着这到底是怎么写出来的??

作者在故事进程的编排节奏上相当精準;上篇的叙述性文字较多,完善地将背景和人物关系交代后在中下章再全速飙剧情(车),节奏愈加紧凑;最后的大反转也让人措手不及,不走传统套路的结尾让这个故事在一点点的不完美之下更加出彩。

作者在场景和人物互动的描写流畅而精彩,用字让人看了很舒服,不会有负担;穿插在文中的比喻都很特別,读起来有惊喜之感,引用的典故和象征深广;在某些部分甚至给我一种世界地图在眼前展开的错觉,以为自己真的到了非洲的草原上观看整个故事的发生。

关于人物关系的描写因为是AU设定,无法以原作角度去评断所以在此不谈,但是在我看来人物性格也抓握得相当到位,阅读上并没有违和之感。

本文已完结,共三章。作者曾预告想写番外,目前还没有任何消息,坑底的我嘤嘤哭泣。

再次吐血推荐!


岛屿 

作者:Ome

原作向,讲述Erik被救活以后与T’Challa稳定交往的日常。

如果将前两篇文比喻为暴风雨那样的激烈精彩,那岛屿便是暴风雨后穿过云层、洒在平静海面上的微光。

本文用过去现在穿插的方式去阐述关于Erik在颠覆瓦坎达前的一些经历,再对照到颠覆瓦坎达后的现在。文中没有浓艷的文字或是激烈的情感描写,只是用温柔的口吻的将一个故事娓娓道来;Erik先前走在复仇之路上的孤独,对比上之后与T’Challa在一起的平静温暖渗在平实的对话与文字里,堆叠出的绵长情感相较於多数双豹文的重口,更深刻于人心。

或许文中的叙事方式和用字在堪称停车场的双豹文圈里略显清淡,但是当这样平淡的幸福放到一生坎坷的Erik身上时,却是我能够想像的,最完美的结局。

不同于前两篇的吐血,这篇我泪流满面推荐给大家!


这样的文章推荐应该会写成一个系列,借此将我心中那些经典好文推荐给大家。圈冷没有关系,只要有爱啃旧粮我也是满心欢喜。

希望能够借此拋砖引玉,作为与大家一起讨论的引子;欢迎留言分享你们最喜欢的双豹文,给我这只大金鱼补补知识,点个蓝手推荐给更多朋友来一起回味那些让人欲罢不能的美丽文字吧!

那就这样啰,我还是乖乖去憋文惹大家几天后见!!!





评论(18)

热度(3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