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Lu

雙豹無差、金黑
(沒出坑沒爬牆,鹹魚狀態)
此生摯愛Tony Stark
來自太平洋的時差黨
請關懷保護金魚腦

Plurk@BabyLuu

我猜我是深情的人,我寫深情的文。

先謝謝大家讓我短時間內就破了200粉,100粉的點梗都還沒還完,那這篇就來閒話家常自我介紹一下,不想看的現在就可以點叉離開此頁。


確定要看就往下拉吧呵呵






01. 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BabyLu,大家可以喊我寶寶路,路寶,路路。這個筆名其實是來自 額 前男友。因為我的英文名字有Lu,所以就這樣變成寶寶路了。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我的年紀其實不小了,每次看到版上還要考高考的小年輕就覺得我一個阿婆到底在這裡湊什麼熱鬧。所謂從事有點太正式了,但是我有記憶以來一直喜歡寫寫畫畫,都不是什麼主流的東西,也從來沒有發表在任何平台上。因為個性比較傲嬌,不太願意直來直往的表達真正想法;很多願意欣賞我的文章的朋友們說我的心理刻畫很細膩,或許這就是我一直以來嘗試著的,用文字表達情感與感受。鼓勵我寫下去的大概就是那些無處抒發又不願意正面表達的情緒,嚐試著用筆下的角色去說出我的故事與經歷。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覺得自己是半桶水。其他人我不知道,沒有三次元的朋友看過我寫的東西。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早期熱愛舞文弄墨,寫很抽象的東西。年紀大了之後每天跟朋友說些無腦的,文采從此一去不復返...目前正在復健中。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喜歡極度簡單暴力的文字,或是美到不知道在寫什麼的文字。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 筆桿要爆炸了) 

攻君的心理活動,沒有之一。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受君的心理活動,敘事文字。

我很怕寫出來的東西無法吸引人,太多的敘事讓我寫起來很不安;怕平日的大老粗口吻不小心漏出來。


08. 你寫一篇小說/ 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非常久。我的完美主義作祟,寫3000字至少要6小時,抓蟲至少抓1小時。不含後續的檢討時間;看到發出來的東西有蟲還會懊悔個幾個小時,粗估10小時吧。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事前調查至少3小時,寫大綱和時間軸至少2小時。不含修改也要5小時。我寫文真的非常慢,因為無法忍受情節漏洞和不合理發展,一個只能寫長篇的命。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非常看心情,還要看天氣。早上才能寫早上的戲,晚上才能寫晚上的劇情。寫日落時要看日落。寫肉時要聽符合氣氛的音樂。困擾就是碼文時永遠無法睡覺,室友永遠搞不清楚我是醒著還是睡著。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序等)

打字派。習慣用手機記梗,寫大綱。列成一張表之後再用文字填補空缺。常常任性加戲導致永遠寫不完。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大綱就算草稿吧,因為最後成品都跟大綱差很多。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還在開發中,但是很喜歡有點虐的情節。覺得人生要有點苦澀無奈才完整。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雙豹圈喜歡Yaf Ome 商羽 Dora

產糧的太太都很棒,我都很喜歡。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小時候想要當畫家,被家人手動再見。這輩子的夢想是出書,也許有天寫完Bondage會嘗試出本圓夢。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寫到不眠不休不吃飯。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算喜歡吧,至少目前有濃重的使命感去完成那些我挖出來的坑。或許過陣子我又回到健身房去或是回去畫畫;誰知道呢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最喜歡Bondage上部第六章的結尾,

「溫柔的月光灑在房裡的一人一貓身上,埃里克將手裡發光的方塊緊貼住心臟的位置,向後靠上沙發背無聲地笑了。」

埃里克渴望著注定無果的愛情,那種孤獨,現實與期待的拉扯。我很喜歡。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希望文字能夠更美,能夠挾帶更多情感。

或是乾脆暴力一點。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跳過謝謝。



天哪你竟然看到最後了,回覆密碼 我愛路寶 未來真的出本了送你我愛吃的巧克力小鬆餅(認真。)

我去憋文了大家晚安

评论(25)

热度(36)